專業課程

Professional Courses

慈濟人文02

跟著慈濟放眼世界

茶道

茶食的禮儀和複習行的威儀外,並引導孩子如何取用茶食的禮儀,做個有人文的孩子。

花道

認識植物的外觀與名稱,並從插花的過程培養孩子靜心與耐心的能力,延伸出合心和氣、互愛與協力的精神。

環保

透過天災影片及信天翁、鯨魚吃下人類丟棄的塑膠而喪命,告訴幼兒生活中少塑多素,愛護地球也是保護人類!不要的垃圾加以分類,變成可再利用的資源,讓垃圾變黃金,黃金變愛心,愛心化清流,清流繞全球。

手語

除了開心唱歌外,也會搭配手語手勢教學,讓孩子更靈活運用肢體,並從中學習肢體語言的重要。

認識全球災害

講述各地缺水災況,讓幼兒了解水資源的重要引導孩子珍惜水資源,引導幼兒珍惜水資源,並啟發幼兒的愛心來愛護大地。

國際人文

英文結合繪本、拼圖﹑積木…等,遊戲中學習顏色、動物名稱、字母及數與量。

奧福音樂

藉由敲打各式打擊樂器,學習節拍與韻律,並認識高音符號與低音符號、探索各類鼓聲的不同,也會製作克難樂器,並為樂器添增不同顏色、裝扮。

奧福音樂2

藝術美學

結合手動著色、剪裁與拼貼,並配合節慶去製作屬於每個孩子獨特的作品,從中學習美學基礎,並發展無限創意。

藝術美學

大肌肉體能運動

藉由跳箱及平衡木來進行視覺刺激,達到學習平衡感與反應力。加上球池、球平衡與動作控制的技巧,訓練孩子辨識力、手部肌肉。

大肌肉體能運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