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園精神暨行政團隊

about us

新增標題

我們想要呈現的是讓親愛的家長看到,

孩子平時如何在園所快樂的學習和感受到,

孩子點點滴滴的成長。

辦學方針
  1. 提供多元的學習環境,滿足幼兒探索的好奇心、培養解決事情的能力。課程設計透過遊戲模式,培養幼兒主動性的學習。
  2. 以幼兒為主的全人發展,統整認知、語文、社會、情緒、美感、身體動作與健康六大領域課程。
  3. 慈濟的人文精神與專業課程融合,培養幼兒感恩、尊重、關懷、愛與生命,學習做一個手心向下助人的小菩薩。

臺南慈濟幼兒園目標啟發「良知良能;正知正見」的「全人教育」。

奠定「己立立人;才德兼備」的「全程教育」
秉持「愛為管理;戒為制度」的「生活教育」
落實「慈悲喜捨;誠正信實」的「人文教育」
實現「淨化人心;祥和社會」的「宏觀教育」
達到「克己復禮、地球永續」

姚智化 校長

孩子妳、你是世上獨一無二的寶貝

對於幼兒教育的堅持,期望孩子能學會獨立自主,能與人互動,面對各種挑戰都能勇於承擔和解決事情的能力。

幼兒園是孩子人生中受教育的第一個階段,慈中幼兒園師資團隊秉持著溫和的態度、堅定的立場並具備耐心和愛心,協助孩子在學習的路上充滿正向能量。

幼兒階段塑造人格特質重要的學習項目,我們格外重視孩子的生活自理、品格教育、探索的精神和學習的態度。

為提升幼兒創造能力的發展,我們不斷提供自由探索的機會,鼓勵孩子藉由好奇心與想像力,勇敢超越己知的世界,發現更遼闊、更深邃、更美好的無限,成為一個能自己產生知識而感受喜悅的人。

曾資閔 園長

陳宜礽老師